得你喜爱,何其有幸
打赏是开着好玩,不用给我打赏

[晓宋]把我唱给你听

★两人暗中谈恋爱
★脑洞来自 @叫我晚晚——有点懒
★纯糖 
★配合张敬轩的樱花树下食用更佳(主要是我喜欢这首歌,粤语)

    “这首歌我想献给台下的一个人,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,大家答应我就算知道是谁也千万不要去打扰他,谢谢。”晓星尘站在舞台上,温和地笑着道。

  台下的宋岚悄悄捏紧了手,周围的人掀起了轩然大波,无数女生表示她们心里的小鹿撞死了,累觉不爱。

  “没事没事,没有了晓星尘,我们还有宋岚这个冰山校草啊,他是绝对不会像晓星尘那样的!”说完,不少女生开始偏头找宋岚,其实她们并不觉得宋岚会来,毕竟宋岚的洁癖是人尽皆知的,所以当她们看见宋岚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  宋岚就穿着一身黑衣,坐在礼堂的前面。其实宋岚并不是很想坐这个位置,毕竟太显眼了,只是晓星尘要他坐这里,他也不想拒绝晓星尘。

  台上的晓星尘开始唱歌了。

  {树荫有一只蝉

  跌落你身边

  惊慌到失足向前

  然后扑入我一双肩

  ……}

  ……

  宋岚记起来了,他们第一次见面,就是在高中,宋岚独自走在校园一个安静的小径上,插着耳机,mp3里是英语课文单词,还有语文文言文的歌。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映在地上,宋岚看着心情也很好。

  宋岚慢悠悠地走在鹅卵石路上,低头看着地上的斑驳树影,突然一个嗡嗡的响声传入了宋岚的耳朵,越来越近,是蝉。

  宋岚下意识有些发毛,他特别怕这些昆虫,不是说觉得恶心,只是——脏。宋岚一想到这些昆虫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要起了,便直接往后退,却不想撞上了一个人。

  宋岚一下子把身子直起来,转过身认真地对那人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等一下要回去洗澡了,宋岚想。

  “啊?!没,没事。你不要紧吧?”少年穿着白色的校服,面如冠玉,眸若星辰,脸上是温和的笑容,手里还拿着一本诗经,气质干净。

  宋岚摇摇头,对对方点头示意,便先行离开了,那个人身上的味道好干净——宋岚想,他从来没有从一个人身上闻到过这么干净的味道……

  当宋岚从回忆里回过神时,发现晓星尘正眉目含笑地看着自己。

  {还记得樱花正开

  还未懂跟你示爱

  初春来时 彼此约定过

  继续期待

  ……}

  晓星尘在唱到“还未懂跟你示爱”时,紧紧地盯着宋岚,对着他温柔地笑,还跟宋岚眨了眨眼。

  宋岚周围的女生都是一副心脏中箭的表情,刚刚还说着“累觉不爱”呢。

  宋岚心下有些羞,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,只能看着晓星尘的眼睛。

  已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宋岚感觉他的心脏在疯狂跳动,他的耳膜边都是心跳的声音。

  一曲终了,全场寂静,晓星尘道:“这首歌的发音我学了挺久的,我知道你喜欢这首歌,其实高中的时候,你一个人走在那条我们第一次遇见的路,你会轻轻哼着这首歌。你有没有发现这首歌挺符合我们的,我想把我自己唱给你听,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,往后余生都是。”

  说完话的晓星尘微微欠身退场,全场这时候才反应过来,响起雷鸣般的掌声——他们的校草大人这是在表白啊!

  宋岚趁着这个时间悄悄地出来礼堂,他知道晓星尘会在学校的湖边等他。宋岚过去,果然看见晓星尘正站在湖边,“阿岚,怎样?我唱的好听吗?”晓星尘开心地环着宋岚的腰。

  “嗯。”宋岚说完感觉这样太冷淡了,便又加了一句,“好听。”晓星尘脸上的妆还没卸,不过他底子本来就极好,妆也只是淡淡的一点,头发用发胶稍微固定过。

  “那么阿岚给我些奖励?”晓星尘眼睛眯着,其中的暗示不言而喻。

  “星尘,想要什么奖励?”晓星尘指了指自己的唇,示意宋岚吻自己。

  宋岚也不扭捏,双手环着晓星尘的脖子,献上了一个轻轻的吻,一触即离。他们之间虽然不乏激烈的拥吻,但这个吻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很特别的。

  晓星尘把宋岚抱在怀里,很久很久,久到宋岚都觉得像是过了一万年。晓星尘抱够了,就牵着宋岚的手,十指相扣,慢慢走回宿舍。

  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,相思意!

评论(6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鹄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