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你喜爱,何其有幸
打赏是开着好玩,不用给我打赏

[晓宋]心

*互相表白小甜饼

*一个小可爱的点文,因为她没有lof,我就不艾特了

*本丢人写手试图文艺,但是装逼失败

你能喜欢,我很开心❤  

   今夜闲来无事,偏生不想待在客栈,晓宋二人便简单收拾一番,盘算着去琉湖泛舟。

  二人买了些小巧精致的点心,带了一小罐清茶,租了条小船,雇了个泛舟的船夫,开始了他们的月夜泛舟之旅。

  船里的布置十分简单,一个草篷覆顶,旁开两窗,窗边只挽了个素色的帘子,往上看便是月亮和星星,向下望便是琉湖水,摇曳着月亮和星星的影子。

  “人生难得如此,良辰、美景、挚友在旁。这等乐事,星尘怕是这辈子也无法忘怀。”晓星尘轻笑着,伸手给宋岚斟了杯茶。

  相视,宋岚微微弯了眉眼,敛袖,拿起茶杯,“我亦是。”说罢抿了一小口浅尝,便放下了。

  晓星尘也笑着喝了一口,又拿起一块糕点,“子琛不尝尝吗?这是我从客栈旁那巷子里买的梨花糕,你之前不是说闻到了梨花的味道吗?我估计就是那家店里的。”

  那家店经常人满为患,也不知道晓星尘排了多久才买到的。这梨花糕的卖相是极好的,透明的糕体,中间是一瓣白色的梨花花瓣。

  但是就算这糕点看起来很好看,而且很诱人,但是宋岚并不打算吃,因为没有地方洗手。

  “子琛该不会是在担心洗手的问题吧?”一语中的。晓星尘笑了:“没关系,我喂你啊,你吃这边就好。另外我拿着的半边,我吃掉就好。”

  “这般……怕是麻烦星尘了。”宋岚一脸为难。

  “不麻烦不麻烦,而且我排了这么久就是为了与子琛分享的,子琛若是不吃,那真是叫我伤心了。”晓星尘倒是很懂如何捏宋岚的七寸,伸手将梨花糕递给了宋岚。

  宋岚犹豫着,就着晓星尘的手咬下了一小口,很清淡的梨花香,不会过于甜腻。宋岚又咬了一口,晓星尘见宋岚吃得差不多了,便将最后的那小半块扔进嘴里,好像完全不介意这是宋岚吃过的。

  宋岚倒是心情有些微妙,为了掩饰似的,喝了一口茶,

  “子琛,好吃吗?”

  “嗯。”说完宋岚觉得这回话有些冷淡,便加了一句:“味道很不错。”

  晓星尘笑弯了眉眼:“子琛喜欢就好。”便又给宋岚递了过去。

  宋岚也吃下了,吃了两三个,宋岚也慢慢习惯了晓星尘的行为,却不想,吃到最后一个的时候,一个不小心,咬到了晓星尘的手指。

  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,宋岚只能赶紧把那梨花糕咬下来一小块,卷入嘴里,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  晓星尘也是有些愣了,不过他很快也把那梨花糕吃了下去,吃完还有意无意地将宋岚咬过的手指舔了舔,就像小孩子一样,偏偏眼神却盯着宋岚看,眼底是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。

  “星尘,你……”宋岚扭了脸不去看晓星尘,只觉得耳根有些发热。

  “子琛你还不懂吗?”

  是啊,怎么会不明白呢?那么为什么不敢说呢?还是害怕,怕什么?其实心里都清楚。

  “我……我懂的。”

  “那么子琛为什么不回应我?”语气温柔,却硬是听出了一丝咄咄逼人。

  “……”沉默。

  “自我聚魂之后,子琛你为何一直如此小心?我不想要你这般。”

  宋岚不过是怕他再次离开,再次在他眼前消失不见,再次一个人在夜里,重复着那噩梦。

  “子琛,你一向都纵着我的,不管我要什么你都给我。我想要你,你可以给我吗?”

  桌下的手攥紧了衣角,他何尝不想听到晓星尘这番言语,宋岚也是喜欢着晓星尘的。“星尘,我……答应你。”

  一句话轻得几乎听不见,晓星尘却听得清清楚楚。坐在船上漂泊的不安定感,在听到宋岚的回答之后顿时消散。

  被风吹远了的蝉鸣,落在水面上的花瓣,被船桨划开,幽幽地漂荡在水面上,耳边只余下清晰的心跳声。

  船夫在船的这头,晓宋二人取了烛火走到了船的那头。晓星尘也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花灯,拆开之后,点上火,递给宋岚。“子琛许个愿?”

  宋岚接过花灯,捧到面前,闭上眼睛,认认真真地许了愿。晓星尘看着宋岚的侧脸,只觉得这人好看得紧。平日里硬邦邦的表情,在烛火的照耀下,少了几分冰冷,多了几分柔和。

  弯下腰,把手里的花灯放进湖里,看着那点光慢慢消失在视线里。

  晓星尘也不问宋岚许了什么愿,把人拉近自己,温柔地吻上了宋岚的唇。

  这还是第一次,两人都不是很懂,牙齿把对方磕得很痛,都还是不愿意松开。

  风吹过耳边,树影摇曳,花朵飘落在水面上,泛起了阵阵涟漪,也不知这涟漪到底是泛在了水面上,还是泛在了人的心上。

 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树叶的声响,桨拍击水面的声响,和身边人的呼吸,心跳。

  这余生,此心为你而跳动。

评论(7)
热度(1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鹄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