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你喜爱,何其有幸
打赏是开着好玩,不用给我打赏

【双道24h活动】[晓宋]论穷骑士如何拐跑庄园主的儿子

★西方paro

★ooc莫怪

   “今天也来了。”苍老的修女身着黑白色的长裙,戴着黑白的头罩,手里拿着银色十字架,笑眯眯地看着前来的宋岚。


  宋岚微微欠身,尊敬地跟教母行了个礼,“是的。”宋岚是隔壁庄园主的儿子,家世普通,从小就不多话,行为举止却透露着贵族气质,为人大方有礼,又谦和心善。


  修女对于这个她从小看到大的青年,是满心的喜欢。宋岚来教堂有固定的规律,每隔5天就会来一次,带一些庄园里的葡萄,接济教堂里的流浪汉。


  “我告诉你啊,今天教堂里来了一个年轻的骑士大人,看着年龄和你差不多大。”修女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他叫晓星尘。”


  “晓星尘?”宋岚记起来了,这个骑士的事迹简直在这个国家传开了,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话剧故事。


  晓星尘祖先是地位最高尚的骑士,后来家族却慢慢落魄了,家族里再也没有骑士出现,家里人死前将所有积蓄给了晓星尘,让他拿这些钱,去领主那里接受训练,训练到成年之后,用这些钱去买装备,这时的晓星尘才不过一个6岁的少年。


  晓星尘从小便与同龄的小孩们一起接受训练,也与其中一个名为拉克斯的少年结交为兄弟。


  后来的晓星尘经过了二十多年的训练,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骑士,受众人的追捧,连国王都有意将公主下嫁于他,但是晓星尘拒绝了。


  暴怒的公主凭借着国王对她的宠溺,将晓星尘下派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视察——就是宋岚所在的村庄。


  公主此举说得好听是视察,难听点就是流放,永世无法回归圣殿。


  晓星尘本人却是乐得开心,他本就无意于当骑士,他只想有朝一日找到自己的命定之人,两人一起游历世界,去探索那神秘的东方。


  修女看着宋岚提着果篮,慢慢走进教堂的背影,即使是朴素的衣服也无法掩盖宋岚的气质。


  宋岚提着篮子,慢慢走近那些流浪汉,将果篮放在他们中间。那些流浪汉是饿极了,一下子就扑上去疯抢。


  宋岚手里悄悄捏了几个水果,看了看边上与流浪汉格格不入的骑士大人。


  晓星尘衣服内衬是白色的,领口处是繁复的花边样式,外套是暗红色的燕尾服,扣子整整齐齐地全部扣好,两个扣子之间有金链子相连。裤子是修身的白色长裤,脚上是一双长及膝盖的马靴,戴着一双白色手套。五官立体,眉目含笑,眼睛里仿佛藏了整个星空,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。


  宋岚走过去,将手中的水果递给晓星尘“吃点。”因为骑士是不会与人抢东西吃的,宋岚早就知道了,骑士有骑士的骄傲。所以他拿了些给晓星尘,他拿了几个最甜的。


  晓星尘接过,看着宋岚,认认真真地跟他道谢。宋岚手里还给自己留了一个苹果,晓星尘看过去时,宋岚正好拿着苹果微微张开嘴要啃。


  晓星尘看见宋岚的嘴唇覆在苹果上,却映的宋岚的嘴唇更显红艳香甜,宋岚咬了一口之后,总觉得有苹果汁滴了出来,伸出舌头舔了舔唇。


  晓星尘意识到自己奇怪的思想,心下一跳,不敢再看宋岚,开始啃自己手中的水果。


  晚上晓星尘躺在教堂的休息间里,睡不着,脑子里乱七八糟的,不知为何想到了宋岚。他特意向宋岚询问了名字,今天的宋岚穿着一件深v半长袖的黑色上衣,可以看见那一大片的瓷白色肌肤,若是在凑近些,说不定可以看见更多东西……


  “不不不,你都在想些什么?主不会原谅你的晓星尘!”晓星尘看着周围画着圣经故事的墙壁,在心里默默谴责自己。


  宋岚吹熄蜡烛,躺在自己的床上,想起今天晓星尘啃水果的时候,眼睫微垂,一副紧张的样子,完全不敢看他。


  宋岚不禁有些想笑,真是,有些可爱呢,这位人生如话剧般大起大落的骑士大人,真是有趣啊。


  晓星尘便暂且在教堂住了下来,等风头稍过便赶紧离开这里,免得被公主找到。晓星尘想,去周游世界吧,自他出生,便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国家,他想去看看外面有些什么东西,遥远的地方住着什么人,他们是怎么生活的……这一切都吸引着晓星尘。


  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晓星尘和宋岚慢慢地被对方吸引,渐渐走到了一起,即使他们同为男子。


  当时晓星尘带着激动忐忑的心情向宋岚表白,宋岚听到后一时竟不知摆出何种表情。


  宋岚其实一直都可以感觉到晓星尘对他有意思,他也是对晓星尘有好感的,他想着晓星尘不说,他不说,那便一直保持着这种关系,你不近一步我也不近一步,维持着这种微妙的平衡。


  宋岚盯着晓星尘,不敢答应,亦说不出拒绝的话。晓星尘趁着这个时机耍赖:“你不说拒绝那就是答应了!”


  看着晓星尘脸上洋溢着的温暖笑容,宋岚心里叹了口气,那就这样吧,只要不被其他人发现就好了,如果能一直这样陪在他身边,那我……宋岚浅浅地笑了笑。


  在晓星尘和宋岚在他们彻底将身体交给对方的那晚,他们梦到了他们的主,主在谴责他们,在诅咒他们,骂他们背叛了他。


  醒来的他们喘着气,谁也没有说话,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,拥抱着对方,即使那拥抱的力量大到让两人都觉得要窒息了,也不肯放手。


  时间差不多了,公主现在已经慢慢放松了对他的监视,晓星尘如果再在这里待下去,很快就会被公主抓回宫殿。这回只有两个选择,一是结婚,二就是,死。下派任务只是个下马威,晓星尘明白,这一天迟早会来。


  宋岚得知这件事之后,内心无比纠结,宋岚的父亲某次碰巧撞见晓星尘和宋岚抱在一起接吻,他立即上前狠狠地扇了宋岚一巴掌,张口便骂,骂他们背德,骂他们背叛了主,主不会原谅他们的,还说当初他就不该把宋岚这个背德之人捡回来,就该让他死在马路边。并且禁止宋岚再与晓星尘接触,他拿了钥匙,把宋岚锁在房间里。


  晓星尘半夜背着包袱,偷偷摸摸地来到宋岚房间的窗户外,失眠的宋岚听到动静便往窗边走去。窗户也被锁了起来,他们看不见对方的脸,只能紧紧靠着窗户,小声地交谈,透过窗户的缝隙听见对方的声音。


  “今天是最后的期限了,公主那边已经有风声要派人过来了,你……要跟我离开吗?”晓星尘的声音里带着希冀和忐忑。


  宋岚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吐了出来,像是放下了什么,“好,我跟你离开。”


  晓星尘道,“你往旁边走,退后些。”宋岚依言,晓星尘确认宋岚处于安全区域内,用力将窗户踹开,伴随着巨大的响声,碎了一地的木头。


  宋岚从窗户爬出去,晓星尘便赶紧去牵马。睡梦中的庄园主听到了这响声,立刻跑去查看,只见宋岚已经不在房间里了,他赶紧跑出屋外,看见晓星尘正把宋岚抱上马。


  “你给我下来!你是想离开这儿吗?!我告诉你,主会看着你们的!他永远不会宽恕你们的罪过!”庄园主一边说一边拖着笨重的肥胖身躯往他们大步走去。


  晓星尘感受到宋岚的手臂突然有些僵硬,甚至在发抖,他手一用力,直接将宋岚抱上马,一手绕过宋岚抓着缰绳,一手执马鞭一抽,马仰天长嘶了一声,便狂奔了出去。


  庄园主穿着睡衣骂骂咧咧地跟着跑了一段距离,便再也追不上了。


  “你还好吧?”晓星尘问道。


  宋岚往后靠在了晓星尘胸膛上,“只是有些……”


  “以后便不要再想要得到任何人的宽恕,即使是背德,那便如此吧。”我只要你,我也只有你了,背叛了主,背叛了父亲,我就只有你了。


  晓星尘没有说话,他用脸颊蹭了蹭宋岚。“不要再想这些了,想想我们现在去哪里吧?去一个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,开一个酒馆,赚够了钱,就雇几个工人,等时机差不多了,就将酒馆卖出去,我们拿着钱,去周游世界。或者……”


  晓星尘还在滔滔不绝地谈论着他们以后的美好生活,宋岚认真地听着,嘴角微微挽起,“好。”


  修女走在哥特式的教堂中,手里紧紧掐着十字架。“哥特式建筑相对于罗马式建筑属于非正统建筑,如今也已经这么普及了呢……”修女说完,满布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,慢慢地走回了房间。


  等黎明将黑暗吞噬,明天,又是新的一天。

评论(18)
热度(1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鹄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