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你喜爱,何其有幸
打赏是开着好玩,不用给我打赏

[晓宋]梅花酿

点文来自  @一只杂食的幽灵
★醉酒梗
★文笔不好,见谅

   “两位道长,这次真是多谢了。要不是你们,我家这小崽子就得被那妖怪吃了去。”大娘热情地招呼着两个人。

  一人身着白衣,眉目带笑,看上去就是个极好相与之人,端的是面如冠玉眸若星河的一个翩翩公子。

  另一人一身黑衣,剑眉星目,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嘴唇偏薄,脸部轮廓像是刀削般凌冽,面容也是姣好的,虽看着冰冷,却是一身傲然风骨。

  “两位道长请坐,我家简陋,还请两位不要介怀。”大娘将二人邀进自己的房子里,便招呼着要拿酒给他们驱寒。

  见大娘如此热情,两人皆有些过意不去,却也顶不住大娘软磨硬泡,还是应下在此喝些许酒驱驱寒。

  “大娘不必如此客气,斩妖除魔于晓某和子琛来说,不过举手之劳,怎受得大娘如此厚待?”晓星尘看着大娘前前后后地为他们拿来这个又拿来那个,着实不好意思。

  “大娘不必如此,不过分内之事。”宋岚站起来,朝大娘拱手作了个揖。

  大娘连忙将手中的梅花酿搁在桌子上,连连向宋岚作了几个不成样子的揖,“哎呀,宋道长你这是干甚么?可别折煞我了!”

  晓星尘上前将宋岚拉到自己身后,示意他坐下,又请大娘坐下,笑道:“既然大娘盛情相邀,晓某和子琛也不好拒绝,还请大娘与我们一同喝酒,否则子琛与我都过意不去。”

  “如此也好。”大娘说着便一边用大碗为二人装酒,一边滔滔道:“这梅花酿呀,是用我家后院那株梅花树上的花酿的。这梅花不是寒冬腊月时才开放吗?我呀,每到大雪过后的第二天清晨,便早早地起来去摘那开得最艳的梅花来酿。连水都是我等到初春刚来,冰雪将融时,去山上那溪水源头挑来的。”

  大娘才将那坛子打开,两人便可闻到那清幽的梅花香气,这还没喝呢,两人已是有些微醺了。“这当真是好酒啊!”晓星尘赞叹道。

  “那是自然,我从小便跟从父亲学习酿酒,约莫都已二三十年了。”大娘笑着将两只碗推到两人面前,这才又给自己斟上些。“我先干为敬,两位道长自便。”大娘说完便直接拿起来将一碗梅花酿喝到了底。

  两人双手捧碗以示尊重,袖子一掩,待袖子再放下来时,一碗酒便没了。“谢大娘招待。”宋岚将碗放下,不打算再喝了。这酒确实香醇,宋岚唇齿间还弥漫着梅花的香气,连整个房子都像是沾上了梅花香。

  “这怎么行?宋道长要是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!”说着又再给两人满上。

  “我……”宋岚看着面前的酒有些迟疑。

  “大娘就别为难子琛了,子琛他酒量不好,我来代替他喝,可好?”晓星尘解围道。

  大娘的表情有些纠结,“星尘,不用了,我干了。”宋岚说着便又喝了下去。大娘见宋岚喝了,喜上眉梢,又再给宋岚斟上。

  晓星尘也没有办法,将自己面前那梅花酿喝了下去,晓星尘总觉得,这酒的味道跟宋岚身上的味道一样,他忍不住舔了舔唇。

  大娘依旧热情地招呼他俩喝酒。晓星尘没有什么关系,他酒量好,而且这酒也并不算醉人,但宋岚的酒量是真的不好。

  不过三巡,宋岚平日里冷峻的脸上已经微微泛了红,连着眼神也有些迷离。这下大娘终于放过了他们,“晓道长,我家也没有多余的房间,现在宋道长喝醉了,我将那客房收拾好了,姑且委屈你们睡一间房了。明早我便为宋道长熬好姜汤驱酒气,现下天色已晚,便暂且在此歇下吧。”

  晓星尘道了谢,打横抱起宋岚便回了房。

  晓星尘手脚极轻地将像是睡着了的宋岚抱到床边,才将将碰到床边,宋岚却已幽幽转醒。

  一双眸子里盈满了水汽,双颊还带着不自然的酡红,嘴唇微张着透气,“星尘……”宋岚的手还搭在晓星尘的肩膀上。

  两人的距离极近,晓星尘可以清晰地闻到一股浓浓的梅花香,“子琛,我在的。”说罢便扶着宋岚的身子,为他脱了鞋子,又将外衬褪下,等做好这一切之后,才开始打点自己。

  “星尘……”宋岚喃喃着,又将晓星尘拉近自己了些。

  晓星尘这才和宋岚一起坐在床上,“子琛,怎么了?头晕吗?”宋岚温热的气息打在晓星尘颈边,他不禁有些意马心猿。

  “有点。”宋岚将头埋在晓星尘肩窝里,声音闷闷的,还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。

  晓星尘道:“那我给子琛揉揉?”说着便伸手想给宋岚揉一下。

  宋岚偏开头,不让晓星尘给他揉,“不要。”他将手撑在晓星尘肩膀上,和晓星尘拉开了距离。

  “那子琛当如何?”晓星尘难得见宋岚有些孩子气的一面,心下也是欢喜的。

  宋岚竟真的开始歪着头认真思考起来了,眼睛里还带着些许迷茫,晓星尘看着自己道侣,恨不得将这人揉进自己身体里。

  “我要亲你。”宋岚眨了眨眼。

  难得的坦率,义正言辞地说出来,未免也太可爱了,晓星尘只觉得惊喜,“好啊。”

  宋岚揽着晓星尘的脖子,胡乱地往晓星尘脸上亲,浓郁的梅花香瞬间充斥在两人周围。

  最终晓星尘还是受不了撩拨,而且宋岚半天也亲不到他的唇,于是晓星尘捧着宋岚的脸,给宋岚来了个标准的舌吻。

  梅花的味道,晓星尘想,这就是宋岚。

  醉酒之后的宋岚整个人都软软的,简直要化成一滩水。他眼角还带着浅浅的粉色,像只小小的兔子般。

  瞧见宋岚这样子,晓星尘忍不住解开宋岚的内衬,摸上道侣温热的身子。

  宋岚迷迷蒙蒙地不知道状况,也只能由着晓星尘乱来。

  点在床头的红烛,将两人交缠的身影清清楚楚地映在了墙上……

  次日

  “二位道长昨晚睡得可还好?”大娘敲了敲门,门内却无人应答,大娘又叫了几声,依旧没有回应。

  大娘推开门,房间里空荡荡的,红烛早已燃尽,干净的床铺上放着一封信——是一封道别信。

  无名小道上,有一白一黑两个身影结伴而行,慢慢在蜿蜒的小路上淡去了。

  风好像还可以听见两人交谈时发出的低浅笑声,它悄悄地带去了黑衣道长身上的的一丝梅花香。

评论(20)
热度(20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鹄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