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你喜爱,何其有幸
打赏是开着好玩,不用给我打赏

[晓宋]遇见你

女装岚出没
同性可婚背景
私设阿箐是岚岚妹妹
ooc莫怪

  宋岚看了看手里的衣服,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无奈地穿上了。

  “哥哥哥!你换好衣服没有?”阿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  宋岚微微叹了一口气,推开门走出去。一身到脚踝的白色长裙,裙摆处有墨水青花,袖子刚好可以遮住肘关节,上半身类似于小外套的丝绸设计完美地掩盖了平胸的事实。

  阿箐打量着宋岚,点了点头,“嗯,不错不错,这可是我特意为你挑的,我的眼光真不错。”说罢便将宋岚拉到房间给他化妆。

  宋岚本身底子就极好,阿箐只是把他过于凌冽的线条稍加修饰,让脸部曲线看上去更加柔和,最后再愉快地给宋岚戴上一个黑色假发。“啧啧啧,真是完美。”阿箐拍了拍手感叹自己的手艺。

  “哥,来,穿这个鞋子吧,我特意给你挑了一个很平的跟。”一双白色的精致小高跟刺激着宋岚的眼睛,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居然有一天会穿上女装,他就不应该跟阿箐打赌!

  当被阿箐推门口时,宋岚才开口:“阿箐……那个,我真的要这样出去吗?”

  “当然啦!愿赌服输,就这一天而已,而且也就新生报到嘛,没问题的!他们顶多觉得你是个女装癖!”

  女装癖,宋岚眼睛跳了跳,算了算了,就这一次,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。宋岚下定决心后摸了摸阿箐的头顶,“那我出门了。”

  “等等!”阿箐叫住了宋岚,跑回房间拿了一条极具中国风白色的chocker,挡住宋岚的喉结。“这样就完美了!”说罢拍了拍手。

  有洁癖的宋岚对于公共交通工具一向没有什么好感,所以他选择了出租车,虽然也不干净,但总比地铁公交车干净吧。

  宋岚走上街回头率极高,当然平时的回头率也很高。他不加理会,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便上去了。

  “美女,去哪里啊?”

  宋岚听到这称呼后愣了一下,“A大。”完全没有掩饰的磁性嗓音。司机的听到宋岚的声音,脸上的表情变换莫测,仿佛可以听到世界崩塌的声音。

  “师傅。”宋岚出声提醒。

  “哦,好的好的。”

  宋岚下车,走在学校里,默默记下学校的线路。不少人偷偷瞄着宋岚,更多人是直接毫不掩饰地上下打量宋岚,更有甚者直接上前问宋岚的名字和手机号,宋岚只瞥了一眼便走开了。

  宋岚走到他要去报到的1号位,坐在位置上负责新生报到的是认识的人——晓星尘。晓星尘和宋岚毕业于同一高中,只不过晓星尘比宋岚大一届。

  两人也没有正面交流过,第一次看见对方是在图书馆,大概是由于宋岚周围的低气压,其他人不敢坐过来。偏生那次,其他地方都坐满了人,晓星尘才笑眯眯地开口问宋岚旁边有没有人。自那以后在学校其他地方遇到,晓星尘都微笑着对宋岚点头示意,宋岚也只是微微点头回应,所以不过是点头之交。

  宋岚看见晓星尘真的很想掉头就走,他怕被晓星尘认出来,那真是丢脸丢到学长那儿去了。不过——逃不掉的。

  宋岚硬着头皮上前,晓星尘其实一直在盯着宋岚看,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。见宋岚往自己的方向走来,他心下微紧,总觉得有些眼熟。

  晓星尘笑着将签到的笔递给宋岚,“找到自己的名字,在后面签个名就好啦。”宋岚将头埋得很低,开始找自己的名字。

  “学妹,我觉得你很眼熟啊,你是不是有个哥哥或者弟弟呀?”晓星尘撑着脸看着宋岚。

  宋岚不敢说话,只摇了摇头,他很快找到自己的名字,快速签上自己的名字,把签到纸放在桌上便想转身离开。

  “等等。”晓星尘看见签到表上的名字,他记得宋岚的名字。

  宋岚在高中的时候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长得又高又帅,成绩也特别漂亮。最重要的是虽然看着冷冰冰的,其实心底是个温柔又正义的人。所以学校里老师学生都喜欢他,当然,除了混混之类的学生。

  本已经转身走出几步的宋岚站在原地,缓缓转过身,“学弟,是你吧?”晓星尘问道。

  宋岚知道逃不过,便不再掩饰。他走上前,看着晓星尘,压低声音,“还请学长保密。”

  “学弟,你这是……”

  宋岚叹了口气,“不过是与妹妹的赌约,学长,让你见笑了。”

  “说实话,我觉得挺好看的,我这样说你可不要生气啊。对了学弟,留个电话呗,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,我们毕竟一个学校的嘛,也方便照应,交个朋友也好嘛!”晓星尘边掏出手机,边笑眯眯地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宋岚。

  “好。”宋岚和晓星尘很快互存了号码。

  晓星尘换班的时间到了,把手头的工作交给一个人之后便主动带着宋岚逛学校,一一给宋岚介绍,导游都没有晓星尘这么尽职。

  晓星尘一边给宋岚介绍学校,一边给宋岚讲军训和宿舍的必需品。

  他们两个走在路上,简直就是收到了平时两倍的回头率,俊男“美女”的搭配没有谁会不喜欢,已经有人拿出手机在悄咪咪地拍照了。但是两位主人公却不以为意,习惯了嘛。

  “学弟,到时候我军训会来看你的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。”两人分别之际,晓星尘语重心长地对宋岚说,说完他自己先笑了。

  宋岚看到这一幕,感觉自己是不是该笑一笑,扯了扯嘴角,觉得自己根本笑不来,便向晓星尘道谢:“那便谢谢学长了。”

  “以后不用叫我学长了,听着多生疏啊,叫我星尘就好。”其实晓星尘的同学大多是叫他全名的,不知为什么,可能是对这个学弟有好感吧,他想听宋岚叫他星尘。

  “那我要怎么叫你呢?你对我的称呼都改了,那我对你的称呼也得改了。直接叫全民总觉得太疏远了。”晓星尘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  “子琛,我的字,父母取的。”宋岚也很吃惊自己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,或许是晓星尘身上的气质让他觉得亲近吧。

  ……

  军训的时候,晓星尘遵守承诺,每天都会去看宋岚,给他送水,纸巾之类的。被一些腐女看到之后,他们的桃色绯闻便迅速占领了校园网。

  晓星尘也被打笑道“有艳福”可不是嘛,一个美女一个帅哥的,不理其他人就理他。

  宋岚看见这些不知为何有些难为情,阿箐凑过去看宋岚的手机屏幕,“哎呀呀,这不是你高中时候的学长吗?我记得你挺欣赏他的,怎么?有奸情啊,啧啧啧,人间不直得啊。”

  “阿箐,不要胡说。”

  阿箐朝宋岚做了个鬼脸,“略略略,我才没有乱说。”阿箐盯着宋岚的脸很久,再次开口:“哥啊,其实我觉得你是喜欢他的。你看啊,首先你看到网上的言论会觉得害羞……”

  阿箐话还没有讲完就被宋岚打断,这实在不符合他的风格,“我哪里害羞了。”

  阿箐翻了个白眼:“你不要打断我,你耳朵都红了还不是害羞?正常心里坦坦荡荡的人是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。其次,你不喜欢与他人交谈共处,却偏偏让他呆在你身边。你对其他人不假辞色,但你会对他笑甚至让他碰到你。”阿箐看着宋岚手机学校论坛里的照片说道。

  “不要说了。”宋岚不知如何反驳,直接打住阿箐的话头,把手机锁了屏反置于桌子上。

  “嘻嘻嘻,你好好想想吧。”阿箐嬉皮笑脸地出了宋岚房间,并且贴心地给宋岚关上了门。

  阿箐心情特别好,因为她看出宋岚动摇了,开始思考他和晓星尘的关系了。她回了自己房间,打开手机,给晓星尘发信息:星尘哥哥,我哥已经开始“思考人生”了,你好好加油彻底俘获我哥的心吧(´▽`)ノ

  晓星尘:good job!*。٩(ˊωˋ*)و*。

  阿箐:你可要记得答应我的东西/撑脸笑

  晓星尘:这是当然,等我追到你哥了,给你清空你所以购物车!

  阿箐:哇⊙∀⊙!这么豪的嘛?!本来还说只清空一个购物车

  晓星尘其实是高中的时候就加了阿箐,只是他提出要阿箐帮他追宋岚,阿箐一直是模糊不清的态度。

  因为宋岚那时候与晓星尘不过点头之交,阿箐虽说总是与宋岚对着干,但心里还是十分爱他的,所以她不会加以干涉。

  但是上了大学之后,他们的交集多了,阿箐也从中看到了宋岚的态度,所以才会决定推宋岚他们一把。阿箐认为自己的作用就是加快他们在一起的速度,而不是把他们凑在一起。

  阿箐当时之所以没有明确地拒绝晓星尘的原因也很简单,一是,晓星尘提出的条件确实让她心动;二是,以后的事不一定说得准,说不定自己可以捞一笔;三是,宋岚当时对晓星尘的态度只是单纯的欣赏,她不可以不顾宋岚的意愿,要是宋岚真的不喜欢晓星尘呢?反正拖着又没有什么问题,自己怎样都不会亏。

  阿箐这算盘打得好,宋岚在自己房间却是不知道要怎样了,心下有些慌乱,但宋岚很快就调整过来,把自己的心情一一理顺,正视自己的感情。

  宋岚承认在这段时间的相处里,他已经慢慢喜欢上了晓星尘。或许是因为他出众的外貌,或许是因为他温柔的性格,或许是因为他的自信,或许是因为他与自己相处时让宋岚感觉到的那种契合感……宋岚自己也不知道。

  但是宋岚不知道怀有这种感情的自己该怎样继续与晓星尘共处,“呼……”宋岚长舒了一口气,就像之前那样相处着吧,等时间到了就跟他表白吧。宋岚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时间到了。

  此后两个人相处时的氛围就格外微妙,但两个当事人完全没有自觉。最后还是晓星尘忍不住率先跟宋岚告了白。

  晓星尘还记得那天,周围静悄悄地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,鹧鸪鸟喳喳的叫声和回荡在他耳边的,自己的心跳声,阳光透过树叶映下的斑驳树影,宋岚听到后彻底呆住的神情,眼底满是不可置信,半响后才反应过来,微笑着凑上前吻住晓星尘的唇。

  当晓星尘跟室友们宣布这件事的时候,室友们十分吃惊,你们不是一万年前就在一起了吗?!

  阿箐得知这件事也很开心,她屯了两年半的购物车终于可以清空了。

  宋岚不是很高兴,因为他腰痛。

  小剧场

  校园论坛:所以那个美女是被炮灰了?

  晓星尘表示:美女是我的,帅哥也是我的,不过我才不会告诉你们(^_^) ←人生赢家

评论(17)
热度(26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鹄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